close

IMAG2022_结果.jpg

 

2016.01.25((補文

 

從日本開始飄雪的時候,每天上班就一直瘋狂跟同事說:「我想要看被雪蓋住的金閣寺啊~~~」

 

講了超級久~~

 

終於排到一天跟同事四個人都放假的一天!!

 

其實原本這天是要去環球影城的 xDDD

 

一大早 就看了即時影像  看到金閣寺的屋頂上 蓋著一層白白的雪~~   

 

我們就決定捨棄了環球影城 前往金閣寺   

 

我們大約7點開始出發~~~

 

經過一連串複雜的轉車 南海搭到新今宮  轉JR在從新今宮到大阪 在從大阪搭去京都 ((累死人!!! 

 

就在這複雜的轉車之際!!!!!   屋頂的雪  就  融 化 了 !!!    

 

可是我們一群人已在 JR大阪搭到京都的途中了 ........

 

所以 就還是照著原定計劃 前往金閣寺 

 

一進門  馬上看到的是 地上的殘雪~~

 

真的很特別耶  平常在台灣都看不到這種雪   整片蓋在地上der

 

IMAG2008_结果.jpg

不得不說  金閣寺 

 

不管什麼時間點來  都是人山人海的觀光客!!!!

 

但是  看到金閣寺 金碧輝煌的閃耀   搭多久的車多累  其實都放在腦後 不重要了 xDDD    

 

IMAG2017_结果.jpg

一開始 我還沒注意到呢~

 

還是我的同事說到 湖面結冰了呢 !!

 

這時 我才發現 湖面上的湖水都結冰了呢 ~

 

雖然屋頂的雪  因為太陽直照的關係 已經融掉了... 美中不足的可惜!!!!

 

IMAG2022_结果.jpg

 

IMAG2025_结果.jpg

 

(金閣寺旁邊封起來的小路裡 也是舖滿整路的雪花唷!!  超級特別der )

 

IMAG2028_结果.jpg

(金閣寺的背面 湖面一樣是結冰~~~)

 

 這風景真的超美的  ((排除冷到快要瘋掉的天氣外   

 

金閣寺 真的一下子就逛完了~

 

但是真的很推薦這個景點唷  比起 銀閣寺  

 

金閣寺 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金閃閃的一棟  真的莫名的感動啊 

 

之後 我們來到了 北野天滿宮 

 

搭公車就會到囉!!  京都有賣一日500日圓的公車搭到飽票  很划算  

 

在JR京都車站一出來 就有賣票的自動售票機囉!!

 

只要搭兩趟以上 就回本了!!! (單趟260日圓)

 

IMAG2029_结果.jpg

(北野天滿宮的正門)

 

IMAG2030_结果.jpg

(今年是猴年 當然不能少了這個吉祥物 XDDD)

 

北野天滿宮 在梅花開的季節 

 

是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

 

但是呢~~ 我們12月來  梅花當然沒啥開啦!!!!

 

但是還是有一點點的花苞 開了唷!!!

 

IMAG2031_结果.jpg

 

IMAG2033_结果.jpg

 

IMAG2039_结果.jpg

(人山人海的人潮~~ )

 

果然不管在京都的哪邊  都是 人 !! 

 

IMAG2041_结果.jpg

(這邊可以參拜唷! )

 

至於怎麼拜嘛.....   我去日本一年 

 

也是每次拜完 每次就忘掉  哈哈哈哈哈XDDDD

 

大家可以參考前面的人怎麼拜 然後跟著唷 0.<   

 

IMAG2043_结果.jpg

(很有特色的建築  濃濃的日本風)

 

裡面也有籤可以抽!!!

 

在日本一年  寺廟的籤沒有少抽過!!!!

 

平常都是 末吉  不然就是 兇    

 

結果 每次看到旁邊的友人再抽籤  我都會忍不住 (打手!!

 

結果 !!  我抽到了一號!!!!!

 

一號~~~~~  是  大 吉 

 

我今年要出大運囉 ~~~  (早知道 應該買個樂透 XDD )

 

後來 我同事在旁邊說~~

 

其實抽到1號籤的話  幾乎都會是大吉 XDDDDD    

 

IMAG2042_结果.jpg

之後  我們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公司宿舍了 XDDD  (累 

 

因為車程 真的很遠....

 

單趟大概就要2個小時左右了  T___T

 

不過 金閣寺 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景點喔!!!

 

一年當中 來了兩、三次呢!!!  

 

 

 


 

那這篇就分享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Viola。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