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小小的碎碎唸

 

打工度假 v.s 出國唸書

 

在前兩天聽到有人說 都已經出國了 為什麼要去打工度假而不是出國唸書?

 

再過幾年 我也要把我的孩子送出國讀書 才不要讓他去打工度假浪費時間?!  

 

聽到這些  我心裡當場翻了一個大白眼  

 

先排除 喜不喜歡唸書這件事情

 

若是家庭經濟許可  我當然也想要出國唸書 拿張國外的文憑回來不就好棒棒?

 

也許有國外的文憑會比較好找工作 一開始的起薪會比一般人高

 

但在國外唸書 一年就可以燒掉個一百來萬 真的不是筆小數字

 

不是一般家庭都負擔的起

 

雖然家裡經濟無法提供  可我依然感謝我的父母

 

沒有讓我穿不暖 睡不暖 吃不飽 讓我食衣無缺的到大學畢業

 

可講真的 唸日文系畢業 當然會想要去國外走一走 看一看

 

看看自己在書本裡所學的  是否跟現實的日本是否一樣

 

好了~ 現在又說 為什麼不一畢業就去 幹嘛還要在台灣上班個一、兩年再去?

 

這時候 我又翻了一個大白眼  

 

去日本打工度假是有打工賺錢沒錯 但也要身上先帶一筆錢過去啊!!一開始的基本開銷不用錢?一開始的機票不用錢買?

 

不上班 難道要我厚著臉皮伸手要嗎? 對不起,我無法

 

打工度假雖然是有度假性質的打工 可是也是在辛苦工作後 才有放假啊!!

 

每次別人都會說 唷~看你在日本 每天都是在玩玩玩 好好喔~

 

哪裡是每天 是眼X了嗎?!我不是那種 今天工作很忙就打卡發文的人 

 

我們也是有很認真的工作後 才有休假 才有薪水可以出去玩去體驗的欸!

 

日本的發薪制度 跟台灣有一點不一樣 幾乎當月下旬或是月底拿到的薪水已經是上個月的薪資,並不是當月或是隔月幾天就拿的到薪水

 

在日本也不是完全無煩惱

 

在日本 還要想著留在台灣戶頭的錢是否夠還這個月的學貸?<< 大學學費用貸款的

 

也是會擔心 在日本這段期間沒給家裡生活費 這樣他們錢夠用嗎?

 

雖然媽媽是說 在日本沒給家裡生活費就算了 能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就多去

 

若是等到之後想在去  還要花比現在多一倍的時間、金錢與體力 << 很認同媽媽的這句話

 

我會羨慕一些同學能夠在國外讀書 但也不會看不起自己

 

也很感謝在日本期間 很多好朋友互相幫忙  

 

一起鼓勵  一起分享各種經驗甘苦談  相信不管經過多久 都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靠自己! 也可以出國啊! 也是不錯的體驗

 

人有自己的選擇 有自己想要走的路

 

待在國外一年 時間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一邊工作一邊賺取生活費 又可以旅行四處走走  我覺得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拜託不要再說什麼 都出國了不要浪費時間在打工上面這種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如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